星星乎🌟

随缘更
一个励志写出能触动人心的作品的新人作者

四十一、左“撕”右想

  “呜哇”孟赟一把抓住欧阳辰的胳膊“我好疼啊!好累啊!为什么下午还要继续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那你抓着我干嘛,我比你更惨好吧,你要哭去找闫老师哭去。”欧阳辰都累到脱力了,拎着的袋子拖在地上,身子靠着墙往前蹭。本就有些心烦意乱的他被孟赟这么一拉,有些不耐烦:“哎呀你好好走,别拉着我,还有……不许跟别人说”

  

  孟赟听得有些发愣:“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不准跟别人说我刚刚的样子。”欧阳辰无奈地拖着孟赟往前蹭,有些无语,有些羞耻,还说我们心有灵犀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哦,这个呀,好的好的,大家都一样好吧,我也没啥好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中午阳光正好,气温虽低,房檐上凝结出了小小地冰棱。两小只艰难的上了宿舍的床,窗外风声霎起,激起结冰了的柳条“叮铃铃”银铃般的响声,正是午休的好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“辰儿!欧阳辰!”孟赟着急忙慌地从床上爬起,手忙脚乱,翻出压在被褥里的手机。完了,还有十分钟就到训练的时间了。孟赟赶紧摇着欧阳辰,企图让他快速醒来“要迟到了!赶紧起来,快快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才想起京都的冬天可不是闹着玩的,一出被窝,冷得孟赟牙齿直打颤。

  

  进过一番忙活,又是重蹈覆辙的一次,两小只踩着点,跑进了舞蹈教室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呀,我该怎么说才好。事不过三,最后一次了啊。”闫邵安早就到了教室,认为两小只应该会比自己先到达来活动,结果半天不见人影,还担心他们会不会出事了“下午练技巧,腰都给我活动开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嘶,我的腿啊”孟赟堪堪将腿放在四层垫子上,想着竖叉甩甩腰,腿根一股剧烈的疼痛如雷电袭来,赶紧用手撑着,慢慢地往下颤。

  

  看得欧阳辰又是一皱眉,摸摸自己,便也觉得隐隐作痛。随便踢踢腿,钻到把杆里甩腰。

  

  刚下去,便有一双热情的大手抓上了欧阳辰的小细胳膊,以为是孟赟,刚想开口叫骂,定睛一瞧,张开的嘴呆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松~,给你开开”说着曾尧珏就把着欧阳的胳膊往他的小腿够。

  

  把杆的高度正好,刚刚将欧阳辰的腰顶在最高处,脚尖勉强点着地。

  

  木制的把杆硌得欧阳辰生疼,加上曾尧珏均匀快速地发力。镜子中的欧阳辰从一条长江大桥徐徐变成了一座小拱桥,“咔咔咔”稀碎的声响时不时从腰间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双手直逼小腿,曾尧珏猛得一发力,双手随即从双腿之间穿过。“呃”胸腔仿佛被下压后卷的骨死死抵住,使欧阳辰一瞬间觉得自己无法呼吸,如搁浅地鱼儿闭上了鳃,条件反射似的眯上了双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……”曾尧珏松手的一刹那,欧阳辰犹如一个被压住的弹簧,眨眼间的功夫,双手便离小腿远远的。

  

  缓缓起身,往下蹲,回着腰。这绝对是舞蹈生极大酷刑之一,欧阳辰暗暗吐槽道。颤抖着吐着气,一吸一呼甚是缓慢,生怕动作大点扯得疼。

  

  相比之下,孟赟不知轻松了多少,一脸平静甚至开完还有些舒服地模样,在欧阳辰眼里,即是羡慕,又像嘲讽。

  

  “活动好了吧,直接甩腰抓腿,来,预备”敲敲鼓,估计是每位舞蹈老师在训练前都会做的是,闫邵安还多了步,再挥挥鼓棒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铛铛铛铛,咚”

  

  “啪”干净、利索,最主要的是,孟赟比欧阳辰稳很多,这再次让曾尧珏见识到了,他相对于欧阳辰来说,扎实的基本功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顶顶,再,使点劲”闫邵安扶膝起身,一手搂住孟赟的腰,一手揪起胸口处一点衣服“胸腰再往上挑,再往上爬爬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呃”血液仿佛倒流,太阳穴发胀,脑袋发沉。眼睛直直地看着地板,似已经舞无法自主做出反应,连眨眼也变得格外艰难。

  

  仿佛有无数只歪七扭八的章鱼从蓝灰色的地胶中钻出,它们争先恐后,蠕动着身体,正在向自己逼近。孟赟用发胀的眼睛使劲眨了一下,可怕的章鱼又退了回去,蓝灰的地胶恢复如初,平静如水。

  

  大腿的酸痛如汹涌的大浪袭来,骨节一个个紧挨着,卷在一起。疼痛像是要吞噬掉孟赟呼吸的本能,拼命想睁开嘴,大口的呼吸,断断续续,伴随着些许的咳嗽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卷,再卷,还不够。这还不是你的极限,孟赟,再往上挑,头去找屁股。”闫邵安的话语让孟赟意识到,还好自己还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靠自己下腰抱腿,比单纯点撕腰难熬多了,精神与身体的双重磨炼。腿软站不住了,还要努力伸直;胳膊酸得使不上劲了,仍要努力向上爬;腰与脖子卷到仿佛不能呼吸,依旧需要往里再够。是选择放弃,起身被骂一遍,自觉羞愧,还是继续坚持,与自己作斗争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曾经被平庸历练,在枯燥痛苦的基本功中前行,又怎会有你所看到的经验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坚持一下,再多一点。”再坚持一下,再努力一点。异口同声,却有一口是心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最后十秒,自己心里数着,再多一点,到了就起来”闫邵安扶着孟赟的腰,见镜子里的少年卷出来一个美妙的弧度,脸因充血而通红,手指发白,大颗大颗的汗珠掉落在地上,溅起不小的水花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闫邵安带着劲,孟赟慢慢挑腰而起,眼前是一片眩晕,带着五彩斑斓的黑点,一时间卡在半空中。

  

  如时间静止了般,过了许久,脸上的红斑徐徐退去,双臂才从两边自有落下。同石像破开禁锢外壳一般,孟赟用力眨了眨眼睛,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,弯下身子回腰。

  

  闫邵安带有余温手,力道均匀地拍着孟赟的腰和背,顺着气,试图帮他缓解任然剧烈的恶心感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腰上的功夫不能说是齐头并进,因为从开学到现在,哪怕双方都极其努力,还是相差甚远。

  

  曾尧珏考虑到欧阳辰腰背肌肉的能力,过段选择给他掰腰,然后让他耗着。

  

  无论是同学还是老师之中,都有一套约定俗成的说法:你软度好,那你的能力肯定不太行吧;你能力好,那你的软度一定就一般般吧。

  

  但在闫邵安这里,无论是哪些方面,你都得给我一齐向前,绝对不允许“瘸腿”的现象出现。曾尧珏曾经就是在闫邵安的“魔爪”在,死去活来,现在是个名副其实的全能王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的课刚刚开始,孟赟捶着腰爬在垫子上不愿起来,欧阳辰卷缩在地板上,大脑放空。明明只有四个人,教室里却是痛苦的哀嚎持续不断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先休息十分钟,十分钟之后,我要你们精精神神地好好站在这里上课。”闫邵安的话说完,鬼哭狼嚎停止了。

  

  欧阳辰慢慢向水杯挪去,不说话了,孟赟干脆躺在地上,一点一点向门口滚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起来,要走好好走,蛆似的,像什么话。”闫邵安一巴掌拍起了孟赟,也让教室另一头的欧阳辰吓得一哆嗦,乖乖站起来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4)

热度(46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