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乎🌟

随缘更
一个励志写出能触动人心的作品的新人作者

四十三、放假

  “哇,散学典礼了诶,这学期感觉好快呀,仿佛昨天我才刚入校呢”孟赟和欧阳辰是同桌,用手肘顶了顶欧阳辰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是呀,但我感觉我的文化课要挂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远处,闫邵安大步流星地上了讲台,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同学们好,转眼间大家来到附中的第一个学期就结束了,一会参加完散学典礼,我们再回班把各种资料下发了,做个总结,大家就可以收拾宿舍回家放假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子们爱起哄,班里一片热闹的欢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怎么主任还没讲完啊,都要半个小时了!”“是呀,怎么回家前还要在这听和尚念经啊。”似乎每个学校的校领导都爱这样,同学们归心似箭,散学典礼上的领导讲话更显得格外漫长,惹得欧阳辰和孟赟在台下暗暗吐槽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小时,终于结束。


        欧阳辰望了望墙上的时钟:“耶!!离回家又近了两个小时,我好想念我可爱的手机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安静一下,首先恭喜我们的孟赟同学和欧阳辰同学分别获得了专业成绩总分第1、第8的好成绩,然后我们班获得了班级超越奖,没想到在基础普遍不错的我们班,还能进步这么多……好了,大家赶紧回宿舍收拾东西吧,记得学校下午两点清场哦。”闫邵安今天的心情格外的好,好得让两小只都觉得有些不自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宿舍,望着大大小小的行李,欧阳辰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然后拿起手机拍了张照:住校生的痛苦在于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过年我要住在闫老师家,你和他说好了?!”一旁坐着的孟赟仿佛屁股被针扎了一般,如弹簧迅速跳了起来“为什么,你们又不回来过年吗。”孟赟有些沮丧,父母常年在外,虽然不是第一次不在一起过年,但却是第一次自己离家这么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这,你这着实是有亿点点惨诶,不过没关系,我可以跟你一起云夸年。”欧阳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那我先走了啊,下学期见,拜拜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~好吧,拜拜”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“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。”这句话是极其真实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明天就是除夕了诶。”欧阳辰打开手机,向孟赟发送了条消息:你在闫老师家过得怎么样,我作业还有好多啊,感觉我已经是老胳膊老腿了,然后我今天要去逛花市干苦力了TVT。


        意料之外的秒回:虽然师母待我很好,但阎王天天要我练功,还说什么一天不练自己知道;两天不练老师知道;三天不练观众知道。一对一的简直要命啊!


        一番对话,两人继续各干个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转眼便是除夕,欧阳辰在家过得好生快活,相隔甚远的孟赟在厨房帮闫邵安打着下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想家吧,这很正常,以后你走这条路经常会这样,不过老师这就是你第二个家。”看到往日活泼得不行的孟赟今天沉默了不少,闫邵安有些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啦,不过确实有点想……我以后要成为春晚的领舞,我要让我的家人即使相隔很远,也能看到我的身影!”孟赟不自觉地挥着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首先要把下个学期的比赛准备好,你知道辰儿继续跳行者,但我会给你排一个新的原创独舞剧目,名字就叫《鲲鹏》,所以你下学期任务会重一点,假期的功该练的还是得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鲲,化而为鸟,扶摇直上九万里。如果自己也可以飞上那片天,然后成为后辈眼中“天”,这多么不现实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发出来的,是一声坚定的“好!我一定可以!”


        年夜饭终于上了餐桌,孟赟耍着嘴皮子像闫邵安撒娇:“老师~,一口吃不成个胖子,胖又不是一顿吃出来的,而且我的体重已经达标了……”最后还是在沈婷的帮助下,闫邵安才终于松了口。其乐融融,一派祥和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使谁都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,但这并不妨碍去期盼明天的到来,新年的钟声敲响,闫邵安便在群里发送了希望同学们新年有大进步的百元红包。窗外的烟花与鞭炮噼里啪啦地响着,红红火火,热热闹闹,恍恍惚惚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欧阳辰远在南方的家中,回来并不会下雪,孟赟仍待在京都,面对新的学期,想开学,又不想开学。在群里应着闫邵安的要求,上传练功的视频,努力减着过年的肥膘,毕竟舞蹈老师的眼睛,有时候真的比称还准。


        假期最后一天,群里的一条通知告知着寒假即将结束,极不情愿地回复“收到”便再次背起行囊,回到附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1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