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乎🌟

随缘更
一个励志写出能触动人心的作品的新人作者

六十三、逆反

  时间宛如一股风,有时急,有时缓;有时猛烈,有时柔情。但这风有时吹醒了行人,有时吹散了友人;这风吹走了稚嫩,而留下了真正炽热的心,志同道合的人,风再大,也不会散……

  

  转眼已是入冬,剧目的学习已经完成了,开始了扣排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腰还行不,最近降温了好多,一不小心就容易受伤。”宿舍里,欧阳辰带着黑眼圈与极度的困意,一边翻箱倒柜地找出冬季的厚衣服,一边关心着孟赟。“好多了,我现在每天带着护腰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大冬天的,这个晨跑跑得我真的要升天了,哇那个风,每次跑完我都觉得头昏脑胀、脸疼、手冷、耳朵难受、嗓子不舒服。”欧阳辰长叹一声,一屁股做到椅子上,人成大字型,靠着椅背,往下滑直到脑袋刚好倚到靠背边缘。抱怨道:“而且现在学校又在组织体锻,虽然阎王那里减了点量,但我真想找个借口去见习休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说,之前阎王带我去医院看,医生说还好那个核磁共振做得早,看的出肌肉撕裂的情况,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孟赟收拾好东西准备去练功:“我当时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,笑确实是因为还好没伤到骨头,哭就是,那个病历,就让我学校的体锻请了一周假!那周天气还好好!真挺适合跑步的……”孟赟开门,强劲的冷风趁机闯入,门被狠狠撞开,发出“砰”的巨响。

  

  欧阳辰被吓了一激灵:“啊~你那么早就过去啊,你不觉得累吗?我好累啊,这个月每天都跟头脑风暴一样,身体好累脑子好累心也好累……”撑着桌子站起来,无精打采地跟着孟赟往小教室走去:“唉……何况我我昨天又被大师兄狠批了一顿……他这样,以后准找不到女朋友,翻脸比女老师还快,阴晴不定的,比那些更年期的老师脾气还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一路无话。孟赟到了小教室,便自顾自的活动起来。欧阳辰在门口磨蹭换鞋,脱下大棉袄,暴露在练功服外的肌肤瞬间感受到了寒意,令他打了个寒颤。慌忙钻进练功房:“真的不想练,真的不想练~是谁周末大早上还要过来从早到晚的训练啊,我想念我的手机,我想从学校出逃出去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思想有点危险哈。”孟赟颤着胯,有些看不下去,回应道:“桃赛多重要啊,你之前可比我还积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一出,欧阳辰瞬间停止了抱怨,只好活动起来,在心里暗想着不用训练时的快乐场面。

  

  片刻之后,闫邵安与曾尧珏推门而入。

  

  “活动得怎么样了?天冷了,一定要活动开啊。一会把技巧组合跟剧目跳一遍,我们上午扣技巧,下午扣剧目。”闫邵安把随身带的东西放到一旁的矮柜上,抻了抻筋骨。

  

  欧阳辰看到跟在闫邵安身后的曾尧珏,黑眼圈明显地耷拉下来,看上去状态不太好。为避免曾尧珏再次破口大骂,赶紧起身把组合里的技巧快速过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孟赟仍安静地在一旁活动腰,同时,被闫邵安关注着。

  

  欧阳辰过着技巧,心却在不知不觉中飘出了舞蹈室:嘶……晚上要不点点小烧烤吧,有些学长都偷偷干过了,我悄悄地,不被发现不就好了……那还得说服孟赟……私藏手机的事,孟赟好像还没有发现吧,老妈买给我的蓝牙耳机到了,偷偷试一次不会怎么样吧……这事阎王应该也不知道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接连做了两个不尽人意的空翻,见叉腰旁观的两人没有说什么,便自己给自己放水通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装作不经意地瞥向墙上的钟:怎么还有这么久啊,我技巧也就这样了,剧目也死活没感觉,不想练了,好累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欧阳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专心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…”欧阳辰瘪瘪嘴,一副我就这样了,你爱咋咋地吧的气人姿态。重新起范、起跳,双脚用力蹬地,再挑腰起。并不漂亮,只能说勉强达到及格线。

  

  欧阳辰继续神游:我这水平放在全年级也不差甚至还有点好呢,我现在就是没心思练怎么了?!还有大师兄,一天天怎么那么凶……

  

  看着欧阳辰在过技巧,闫邵安与曾尧珏在一旁不知说了些什么悄悄话,曾尧珏点头应允,于是两人静观欧阳辰做技巧,不再做点评与指导。曾尧珏给欧阳辰摁开了音箱,嘱咐他自己练习后便离开了小教室,毕竟,他也还有自己的事业要忙。闫邵安拿过鼓,捡起小木棍,来到小教室中央,看着孟赟练:“小孟来,你自己悠着点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欧阳辰佯装认真在听,但眼睛里的散漫无神早已出卖了他。音乐单调得像陀螺旋转的嗡嗡声,思绪飘向虚无的远方:一个月以来,,每日仿佛在梦中一样。他像一个懒洋洋、软绵绵、伸手伸脚躺在蒸汽浴盆中的人,泡在稍纵即逝的快乐里。他在闫邵安眼皮子底下肆意,那样刺激、新鲜、激动。为了守着自己那点不值钱虚荣心,显得自己学的就是比别人快,就是比别人更有天赋,一边满嘴催促着让老师赶紧往下教,在同学面前夸大自己的进度,囫囵吞枣般的接受教诲;一边蹭某些同学的私藏的违禁食品,帮他们在寂静地傍晚去到围栏边接过外卖小哥手中沉甸甸的“幸福”……直坐到双腿发麻,身体愈发感觉到寒意,才赶紧整理衣衫站起来,心虚地偷瞄着闫邵安有没有在看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时间慢慢流过“12”的数字,闫邵安便让欧阳辰先离开了。抱着终于可以解放了的心情推开门,迈步却发现双脚好似踩在湿漉漉地棉花上,感到心里空落落的。好似有喊自己的声音传来,怀疑地回头看了一眼,闫邵安仍在一丝不苟地操孟赟过技巧,没有意思搭理他的痕迹。走出教室,感觉自己有种像被抛弃了一样。摸摸口袋,手机还在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的扣排,孟赟与闫邵安跳得酣畅淋漓,哪怕有些地方说了半天仍没找到正确的感觉,但也是无伤大雅的。吃晚餐的时候,孟赟独自一人坐在食堂,闫邵安说,晚上他就自己看一下白天练习时拍的视频,将问题写下来并拍照发给他。欧阳辰没有跟他来,说是有什么事情。哪怕累了一天,偶有路过的同学与孟赟打声招呼,他仍像是早上刚起来一般,充满活力与亲和力地同他们打招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孟赟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寒风吹过,黄叶飘零。他想不明白,怎么最近的欧阳辰好像,不一样了。那是唯一的真心朋友,他不愿这条路上,又只剩他一人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